orangepingtai-(中国)首页

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安全生产

orangepingtai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20:16:58      

       3月9日上午,orangepingtai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市国资委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及本年度的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董事、总经理罗超纲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长学,集团总工程师李国辉参加。
       会上,项目建设部和综合管理部分别就集团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汇报。李国辉传达学习市国资委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集团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长学就集团信访维稳工作提出要求;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守义指出,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强化部署、再完善措施、再压实责任。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部室、子公司务必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牢“两个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职责使命,以最严的作风、最硬的举措,响鼓重槌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抓实抓好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部室、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亲自研判、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导,推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三是要做到精准施策,进一步落细平安建设任务。要在化解信访矛盾上见实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政策等各种措施,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集团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系统中的数据安全防护。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掌握网上话语权、主动权,确保官网、官微等各类宣传阵地可管可控。要在职业健康安全上加力度,按要求配备和更新劳动保护用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每一名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陈守义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特护期,做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始终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着力强化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监管,全力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优异的安全环境、高质量发展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篇: orangepingtai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

下一篇: 锚定年度目标 压实安全责任丨orangepingtai召开202...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orangeav橘子官网网址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